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单位:组织部   查看人次:42411   发布日期:2023-07-04    分享到:
        为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7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院长王晓凤主持。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李力同志出席。

       党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机电力量”为题,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对总书记10次视察河北进行了总体回顾,重点学习了总书记第10次视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了总书记河北讲话精神内涵,并结合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对深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孟胜君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一以贯之的要求,有目标、有规划、有战略地推动学院工作,提高服务区域经济能力。第一要以强化党建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基本要求,不断夯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第二要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入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充分利用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整治整改、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要以安全稳定为根本,坚守平安底线。增强忧患意识、关注重点领域、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孟胜君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师生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王晓凤指出此次专题党课内容深刻、讲述生动,令人受益匪浅。她要求全院的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党课的现实意义,以此次党课精神为动力,使学院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服务河北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积极行动起来,到基层去,多听取师生的意见,使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晓凤指出此次专题党课立意高远、内容深刻、讲述生动,令人受益匪浅。她要求全院的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党课的现实意义,以此次党课精神为动力,使学院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服务河北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积极行动起来,到基层去,多听取师生的意见,使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70余人参加此次党课。

发布人:范静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