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校企合作,科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电气工程系   查看人次:1310   发布日期:2023-03-30    分享到:

       2月1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开好局 起好步】河北:推动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报道:在邢台,一批科技特派员深入企业开展技术培训助力企业攻克难题,其中电气工程系副主任刘青川接受采访。

       刘青川现为电气工程系副主任,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骨干教师,河北省技术能手,邢台市智能生产线及装备技术创新中心--面向生产系统的机器人应用技术方向带头人,多次执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等赛项。

       曾参与学院与河北光环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合作研制生产的智能焊机项目,自2014—2017年共研制设备12台。2017年以来,曾多次为华兴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派得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提供DENSO、KUKA SCARA机器人搬运生产线安装及调试、IRB660码垛机器人包装产线维保及调试等数项技术服务,作为科技特派员,深入企业,促进科技与产业精准对接,催生经济发展新动能。

       一直以来,电气工程系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始终扎根区域内各地区开发区,辐射各地。为强力推进校企融合发展,电气工程系不断优化各专业应用型人才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将相应职业标准与岗位能力要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引导和推动各专业与企业联合实施能力培养模块化课程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师资服务团队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电气力量。

       未来,电气工程系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及人才优势,联合企业开展技术攻关,着力破解技术难题,使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学院落地生根,在企业开花结果,为学院、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发布人:李晓杨
审核人:方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