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幕式暨动员大会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   查看人次:1602   发布日期:2023-02-09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院于2月8日在至善楼105室举行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幕式暨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王振京出席大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开幕式及动员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王振京讲话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方案和规则;材料与建筑工程系辅导员鲁娴娴做表态发言。

       王振京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疫情期间辛劳付出、冲在抗疫一线的全体辅导员表示亲切慰问和忠心感谢,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与学校的重要桥梁纽带,是了解学生生活和心理动态的最直接来源,也是对学生进行管理和疏导的最前沿阵地。辅导员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教育健康发展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王振京就本次比赛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辅导员聚焦理论素养,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二是希望辅导员着眼育人实效,在促进工作质量上下功夫;三是希望辅导员立足职业发展,在拓展能力提升上下功夫。

       动员会结束后,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正式揭开序幕,并在现场进行基础知识和班情熟知考试环节。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加强人员配备,选优配强辅导员队伍,将辅导员队伍建设纳入专任教师和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确保辅导员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全体辅导员将以大赛为契机,增强学习意识,加快知识更新,提高理论素养,用更加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

发布人:郝敏
审核人:孙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