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供稿单位:组织部   查看人次:4967   发布日期:2023-02-09    分享到: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8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彭敬妙、省教育厅德育处处长杨忠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主持会议。

       会上,孟胜君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接着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王晓凤、王振京、李朝鹏、张兆隆、张能云、赵晓东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做到了严肃认真、坦诚相待。

       侯建国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务实高效,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研究制定了符合学院实际的实施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检查聚焦突出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质量高的会议。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巩固民主生活会会议成果,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学院教学科研、产教融合、提质培优、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等重点任务,争当河北高职院校改革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孟胜君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总结表态。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举措,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动真碰硬抓紧抓实整改工作,党委班子要聚焦问题明确整改方向,结合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规划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个人要坚持立行立改,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内生活抓常抓长。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办学环境,深化内涵建设,强化品牌意识,激发办学活力,提高育人水平,全面开启向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提质升级的新征程。

       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发布人:范静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