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专利申请培训会

查看人次:150   发布日期:2024-0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支撑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学院知识产权创造、管理和服务水平。2月1日下午,科研发展中心邀请绿狮通国际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窦彩影经理,针对我院有专利申报意向的20余名教师开展专题培训。会议由科研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少卿主持。

       郭少卿指出,我们要坚持学习知识产权政策法规、规范专利申请流程、杜绝涉嫌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希望各系部教师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专利申请质量为目标,共同推进学院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窦彩影经理对知识产权简介、高校专利撰写和申请规范、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运用及转化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窦彩影经理重点围绕高校面临的专利授权率较低、转化率和转化价值较低等难点和瓶颈问题,进行了实务案例分享和解析,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分享了多年的知识产权工作经验。培训结束后,窦彩影经理针对老师们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答疑。

       此次培训增强了教师对高质量专利、知识产权诚信与学术规范的认识,为推进学院专利申请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充实,案例详实,操作性强,受益匪浅。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相关内容的宣传与培训,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与服务水平,为我院知识产权成果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人:李思瑶
审核人:万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