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活动周

“职业教育活动周”里感受机电工匠风采——体育工作部

查看人次:27841   发布日期:2022-05-31
       5月22日-28日,是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院举办一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一直以来,学院大力宣传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和学院职业教育发展成果。

       即日起,学院将推出“机电工匠”系列报道,将镜头对准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硕果累累的一线教师。今天让我们共同走近体育工作部,感受机电工匠精神。

周瑞

       周瑞,体育工作部一线教师,副教授,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先进个人、最美劳动者。
       爱岗敬业,为教学精益求精
       在专业领域中积极探索,先后考取河北省健身球操教练证、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教练员资格证、全国排舞二级教练员裁判员资格证、高级瑜伽导师资格证、空中瑜伽一、二、三级及表演级导师资格证、阿斯汤加瑜伽导师资格证、普拉提导师资格等。
       争创一流,为专业努力拼搏
       在学院第十四届信息化大赛中获微课组一等奖、二等奖;指导学生在河北省第十九届大运会轮滑项目中获单人第一名、第三名,并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第二十届大运会健美操项目中获单人第一、第二名及团体第一名,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2018年参加河北省高职教师礼仪技能大赛获三等奖;2019年参加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二等奖,2020年参加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三等奖;在中国第二届高职院校健美操锦标赛中获自选动作三等奖;首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瑜伽锦标赛中获单人第三名。


王子頔

       王子頔,讲师,双师型教师,休闲体育专业教研室主任,休闲体育专业教师兼班主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优秀体育教师,河北省健美操优秀裁判员、教练员,CCA邢台市市级负责人,学院体教融合研发平台主要成员,院级在线精品课主持人,泰国格乐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在读博士。
       自参加教学工作以来,担任休闲体育专业《健身指导与方法》、《有氧时尚健身课程》等专业核心课的教学。在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方式的研究,教学中以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营造轻松、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深受学生认可及欢迎,始终秉持着“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立人”的理念,时刻提醒自己“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的心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职健美操锦标赛荣获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河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荣获第一名,指导学生参加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瑜伽锦标赛荣获男子单人第三、第四名。创编第二十届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啦啦操团体操并荣获2019年度感动机电人物,2020年参加河北省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2021年参加河北省第三十届信息化大赛荣获微课组三等奖,主持并多次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的制定,主持国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实习基地项目1项,主持院级课题1项,参与院级课题2项。发表省级期刊论文1篇,实用新型专利3项。多次获得学院教学质量优秀荣誉。


解瑞婷

       解瑞婷,女,副教授,双师型教师。户外教育教练、国际注册高级瑜伽导师、空中瑜伽一、二级及表演级导师,河北省优秀体育教师、河北省青少年活力健身操优秀裁判员、邢台市职业技能大赛优秀裁判员、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等,泰国格乐大学在读博士。
       科研中,她关注体育课程信息化教学建设、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特殊学生体育课程开展建设、体育社会服务功能等,以此为研究内容主持并参与市厅级以上课题3项,均已结题,发表专业论文13篇,出版专著2本,教材1本,共计40余万字,发明与专业相关的实用新型专利3项。在完成教科研任务的同时,还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教学上,她努力学习职业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吸收新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广泛深入的学习专业知识,自2017年体育工作部休闲体育专业开始招生,先后承担了《运动解剖学》、《休闲体育概论》等近十门专业基础和专业核心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同时还参与毕业实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指导学生参赛等,每年都超额完成工作量,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获得三学年教学质量考核优秀。她将体育与信息化教学相结合,创新性地打造职业需求为导向的高职体育教学模式,获得四项省级和院级综合类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奖项。
       在学管岗位上,她曾是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她坚持从学生中来,到服务学生中去,温暖学生,成长自己。工作11年来,面染晨曦、身披暮色、酷暑严寒、挑灯奋战,迎来送往学生1553人。工作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育人筑梦“使命”,将体育专业与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相结合,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新空间”。她是“抗疫”先锋,疫情期间,组织体育部师生制作居家健身资源200余条,通过提供线上健身指导来服务师生和社会,公众号文章阅读量累计6.9万余次,助力学生专业提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李涛

       李涛,中共党员,讲师,双师型教师,1+X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讲师、考评员,田径国家二级裁判员,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先进个人”,学院“先进德育工作者”。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注重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提升,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每年利用寒暑假时间到企业参加实践活动。在教学中,他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时刻关注学生的发展,始终强调学生对职业技能的掌握。2019年参加学院军事理论课授课竞赛获得一等奖,2021年获得学院教学质量考核优秀,指导学生参加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
       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同时,他勤于学习,努力钻研,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发表学术论文5篇、主持院级课题1项、参与市厅级课题2项,参与学院科研平台项目1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


杜先刚

       杜先刚,男,中共党员,双师型教师,乒乓球国家一级裁判,田径国家一级裁判,篮球国家一级裁判,具有游泳救生员、健身教练、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考评员。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先进个人”、学院教职工第二届陆地冰壶“最有价值运动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达人”。
       自参加工作以来,积极承担各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遵循敬业、乐业、奉献的精神。时时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标准来要求及衡量自己,深知为人师表的重要性,遵守社会公德,以德立德。在教学方面,先后承担休闲体育专业、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户外运动基础技能、户外拓展训练、乒乓球、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等课程。2019年获得学院教学质量考核优秀。在科研方面,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发表专注1篇、发表学术论文5篇、主持院级课题1项、参与院级课题2项,参与学院科研平台项目1项。在指导学生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和活动,获得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团体赛男子“团体冠军”和女子“团体冠军”、邢台市“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九)季优秀指导教师 、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王嘉浩

       王嘉浩,休闲体育专业教师,讲师,双师型教师,国家田径一级裁判员,国职健身教练,2021年获得河北省大中学生轮滑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在教育一线辛勤耕耘,“不忘初心”,坚守体育老师职业规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争做“五有”好老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休闲体育专业《休闲体育经营与管理》、《赛事策划与组织》等专业核心课的教学,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积极参加教研室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的制定,参与学院在线精品课建设。 在专业教学方面,将理论型教育向着应用型方向去培养学生,使学生能够熟练掌握专业技能,适应社会时代的需求,指导学生参加2021年河北省大中学生轮滑比赛荣获大学女子丙组团体比赛第六名、大学男子乙组500米比赛第八名、大学男子乙组5000米比赛第五名、大学女子丙组500米比赛第六名。在注重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同时,紧跟科学研究创新发展,做到科学研究中的教、学、研一体化的新模式,参与市级课题一项、院级课题一项,发表省级期刊论文三篇,专利研发两项。

发布人:耿磊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