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无人机智能应用科普基地” 正式获批成为省级科普示范基地

查看人次:3102   发布日期:2021-07-02

202171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第二批)的通知》,我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智能应用科普基地正式获批为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该项工作是在学院领导下,由科研发展中心牵头、电气工程系无人机教学团队协作成功申报。基地项目的入选将极大提高学院的知名度,提升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成立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2017年成立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2020年被邢台市科技局批准为邢台市智能制造科普基地,多年来在学院科研发展中心的指导下,专业团队持续加强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尤其是近年来在疫情防控,青少年无人机科普教育,服务山区经济等方面做出了优异的成绩,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此次获批省级科普示范基地是对这些年学院工作成绩的肯定和鼓励。

基地成立以后,学院按照《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强化指导、加强管理,充分发挥科普基地普及和传播科学文化的示范引领作用,向公众普及科普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在全省科普领域发挥引领、带动、辐射的重要功能。基地将不断提升基础条件、强化科普队伍、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为全省科普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第二批)名单(见附件)

/data/news/file/20210702/20210702111650_86649.pdf

关于公布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第二批)的通知网址:

https://kjt.hebei.gov.cn/www/xwzx15/tzgg35/sttz15/243394/index.html

 

发布人:万雅静
审核人:万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