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深入思政课堂讲授“开学第一课”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查看人次:2804   发布日期:2024-03-09    分享到:
       3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走进德润楼0715教室思政课堂,为我院财会与管理工程系物流2301、2302班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
       孟胜君通过互动的方式和学生共同学习了两会的基本知识,讲述了两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任务艰巨。两会将为“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规划路线图和时间表。随后,孟胜君围绕两会十大热词中的“依法治国”“就业”“乡村振兴”等学生关心的内容,以风趣幽默的理论阐释结合鲜活生动的素材,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刻解读。
       孟胜君还勉励学生,要关注两会,学好两会精神,全面汲取奋进力量,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每个人都能够脚踏实地、乐观向上、奋发有为,活出属于自己“热辣滚烫”的精彩人生!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节课程的学习,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了全国两会知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关心国家、关心社会,努力学好本领,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财会与管理工程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全程聆听了课程。

发布人:南晓宇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