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供稿单位:组织部   查看人次:5003   发布日期:2023-07-31    分享到:

       7月31日上午,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河北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高原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校园网络信息安全正、反案例进行解剖式分析。与会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全面查摆学院事业发展重点任务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症结,针对性研提政策举措。

       孟胜君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内涵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调查研究之风,坚持“走出去、找差距”,将调查研究的“准星”对准学院事业发展的“靶心”;坚持“请进门、谋发展”,开门问计,全院上下同题共答,谋划高质量发展真招实招;坚持“沉下心、求实效”,学院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针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完成院级调研报告9份,全力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转化。

       孟胜君强调,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不是调查研究的终点,而是全面深化学习、深入推进学院发展的新起点。下一步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围绕学院发展目标,推深做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统筹推进、上下协同,聚焦重点问题,紧盯不放、紧抓不放、一抓到底,推动问题解决。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改革发展问题的过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继续在主题教育和深化调查研究中当表率、做示范。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解决改革发展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数据中台建设,赋能学院数字化转型”“凝聚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依托”“抓学风、助成长”“人才引进与绩效工资改革”“健康学校建设现状”“加强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教育”等主题,交流了个人领题调研成果。

发布人:范静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