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年度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供稿单位:组织部   查看人次:5523   发布日期:2023-06-21    分享到:

       6月6日至18日,学院2023年度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西省南宁市分两期举行,学院所有中层干部分批参加了培训。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培训前,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向参训学员强调,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对照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去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他指出,在广西这片红土地上,发生过许多影响深远的重大历史事件,留下了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红色事迹,我们不应忘记,是革命先辈们的英勇奋斗和伟大牺牲,才换来祖国的繁荣昌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希望大家能够缅怀先烈,深化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真正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通过聆听《由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过程》《百色起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专题讲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了解了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韦拔群、李明瑞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等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及那恒码头、红军号红船、红军码头、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多个历史遗址,了解了邓小平同志在田东开展土地革命和当地革命先辈不屈不挠坚持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感悟他们矢志不渝的奋斗情怀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本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地体验、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此次培训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品格的重要途径。

       结业仪式上,学院院长王晓凤作总结讲话。她要求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要通过这次培训,把对党忠诚注入灵魂、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奋发有为见诸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争先创优的热情投身到“富有机电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征程中,为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学员张光和程劭薇代表全体学员分享了心得体会。
发布人:杨培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