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供稿单位:安全工作处   查看人次:1357   发布日期:2023-04-01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安全法治教育,浓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氛围。3月31日,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在我院明德楼107举行。讲座由安全工作处处长贾铁峰主持,安全工作处副处长赵江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吴晓飞出席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反诈中心秦孝男、 武一冉警官授课。两名警官通过真实的案例、生动的短片,从“我不被诈骗、我不参与诈骗、争做反诈宣传卫士”三个层面以案释法,为全体师生深入浅出地展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展态势、主要特征和预防的手段,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认可。

       宣讲结束后,民警现场给师生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单,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积极性高涨,就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与警官们进行交流互动。警官们运用案情再现的方式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并特别说明了冒充公检法诈骗、交友诈骗等新型作案方式。部分同学与警官进行了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校园内营造了“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师生反诈防骗的能力。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学院将在反诈宣传教育上持续发力,积极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材料工程系、财会与管理工程系、体育部等六系一部的100多名学生代表及辅导员参加讲座。
发布人:郑艺青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