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李朝鹏深入汽车工程系落实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用行动“树正气、促发展、爱机电、比贡献”大行动方案

供稿单位:汽车工程系   查看人次:2895   发布日期:2022-10-20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入贯彻学院“树正气、促发展、爱机电、比贡献”大行动精神,落实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方案,突出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建立和完善学生宿舍管理的长效机制,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促进学生宿舍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解决学生问题,汽车工程系结合有关文件精神和本系具体工作积极落实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在学院副院长暨诚意楼楼长李朝鹏的指导下进一步推进四级网格化管理工作。

近日,诚意楼各层长及网格长在李朝鹏楼长的带领下深入学生教室、公寓、餐厅,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积极记录并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各类实际困难。各层长分别汇报了目前各楼层网格化四级管理的落实情况,并就学院关注的学生宿舍卫生与安全问题进行讨论和反馈。李朝鹏表示,各宿舍网格长应时刻关注本宿舍学生心理和身体状况,解决宿舍问题,多与楼主沟通交流,多渠道关注学生需求,及时反馈学生问题,要做学生和老师间的桥梁,保证学生在学校生活的稳定与幸福。


       10月19日中午,李朝鹏在新民楼102教室召开学生公寓四级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诚意楼相关层长及网格长参会。李朝鹏强调,各网格员要及时反映宿舍问题,重点关注学生是否存在夜不归宿现象,有无吸烟和携带管制刀具。同时各网格员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问题,谨记“安全无小事”,时刻保持高度责任心,并对网格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学生公寓网格化四级管理,是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生管理放在重要位置的生动体现,标志着学院精细化管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汽车工程系将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统筹部署,全力保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我系学生提供高效、优质、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树正气、促发展、爱机电、比贡献”大行动方案。有效统筹校园疫情防控,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在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光辉指引下,保障学生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汽车工程系陈文杰、彭军、谢济聪、赵欣然、杨晨霞、杨冠真、邢少光等老师一同参加活动。

发布人:冯银珂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