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度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供稿单位:组织部   查看人次:3475   发布日期:2022-08-01    分享到:

       7月17日至30日,学院2022年度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贵州省遵义市分两期举行,学院所有中层干部分批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及落实学院“树正气、促发展、爱机电、比贡献”大行动的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坚定历史自信,传承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砥砺奋斗品格的重要途径。

       7月18日上午,培训在遵义市浙商宾馆会议室正式开班。遵义市市委党校金明雄教授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遵义会议的背景和历史意义,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就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好此次培训的重点;三要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孟胜君指出:遵义是中国革命的“转折之城”,是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在这里,中央红军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打开了中国革命新局面。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加强党的历史、基本理论的学习,不断进行自我修炼,切实做到真学真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发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自觉以革命精神为引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努力创造学院建设的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培训充分以学员需求为前提,“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教学方案。学员们倾听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及基层党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讲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了解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红军卫生员的故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理想而来、为信仰而战》等一场场生动的红色微党课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学员;凤凰山烈士陵园、四渡赤水纪念公园、苟坝会议陈列馆等革命烈士纪念馆,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座座雕塑展示着伟人的事迹,带领大学员们走进“红色年代”,探寻革命精神;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等多个历史遗址,红军战士为理想牺牲,为信仰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学员。本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地体验,还有现场教学,情景交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难以忘怀。

       在结业仪式中,学员杨玉坤和李虹代表全体学员分享了心得体会。院长王晓凤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此次安排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既是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站位与理论素养的一次精神充电,也是锤炼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组织力和战斗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她总结了本次培训的特点,并对培训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指出:学习既是当前首要任务,更是今后的长期任务。她希望:一要通过培训坚定信仰;二要通过培训汲取力量;三要通过培训明责担当。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要有所思考、有所触动。作为学院的中层干部,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以一种“为机电做点什么、将来留点什么”的价值观来对待对待自己的工作,抓好“树正气、促发展、爱机电、比贡献”大行动,齐心协力把学院的事情办好。以崭新的、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为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献礼二十大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发布人:杨培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