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人心,扶贫先扶智

供稿单位:高职研究所   查看人次:4935   发布日期:2020-12-24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级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扶贫,12月11日,由高职研究所主任万雅静、电气工程系主任谢青海带队赴邢台市临城县北高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队走街串巷,与村民亲切交谈,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该村身处国家级贫困县,因自然环境与社会环境的制约,经济发展缓慢。近几年,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该村深入挖掘临城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深厚革命背景,高举红色教育旗帜,取得发展之路上的开门红,却因缺少科技指导而进程缓慢。



       在“临城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万主任详细了解了本村的革命历史,指出思政教育不仅是学校教育的重点,更是全体党员群众意识形态教育的主要渠道,建议充分结合我院的专业优势,以红色教育为抓手,通过制作宣传片、对接教育培训等途径帮助该村做好红色文化宣传,做到扶贫扶智。



       在文化生活广场,扶贫工作组了解到该村缺少文化生活设施,限制了村民的集体文化活动,决定帮助该村丰富设施,如设立文化宣传栏、文化生活区等,用以提升文化生活质量,工作组进行了实地勘测以进一步制定帮扶方案。
发布人:郭少卿
审核人:万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