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品端午、传家风、诵经典、迎大运——我院举行端午节诵读活动

查看人次:28572   发布日期:2019-06-06
       浓情五月,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传递家风正能量,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喜迎大运会,6月4日清晨,图书馆学生社团60余人在刘为民馆长的带领下共同诵读国学经典《朱子家训》。 
       师生们齐聚臻美行台,齐声诵读:“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子孙虽愚,经书不可不读”“勿贪意外之财,勿饮过量之酒”……铿锵有力、气宇轩昂的诵读声,回荡在机电校园。通过诵读《朱子家训》,不仅表达了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敬仰和对修身治学的崇敬,也使其进一步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熏陶,进而学习领悟做人处事的道理。
       国学经典是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诵读经典就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本学期开始,图书馆学生社团坚持每周晨读经典,从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此次端午节诵读活动既引领机电学子在经典朗诵中学习中华优秀文化,更展现了机电师生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师生齐盼大运、共迎大运的美好心声。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