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发展中心组织我院教师参加河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用专题培训

查看人次:104   发布日期:2024-03-25

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国知发运字〔2024]5号)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院专利“存量”转化为创新“增量”,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3月21日-22日,科研发展中心组织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教师员赴石家庄市参加河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用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席会主办,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通过线下授课的形式,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理论、政策法规等方面的讲解。内容涵盖了高校院所存量专利盘活、转化运用政策与实操;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探索与实践;专利许可、转让、作价入股操作实务及案例解析;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及税收优惠政策解析。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专家们的授课深入浅出、案例详实,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通过培训,教师们对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更多的实务操作技巧,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科研发展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系部的合作,共同推动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升我院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人:李思瑶
审核人:万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