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无人机智能应用科普基地正式授牌“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

查看人次:1993   发布日期:2022-01-14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正式授予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智能应用科普基地三星级“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并颁发相应证书。


我院无人机智能应用科普基地为专题特色类科普基地,由无人机飞行体验区、模拟操控区、组装调试区、典型行业应用展示区等六部分所组成。无人机智能应用科普基地建设工作,依托我院无人机技术中心及电气工程系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技术团队,近年来我院无人机技术团队在疫情防控,青少年无人机科普教育,服务山区经济等方面做出了大量的工作。



    2021年5月“科技活动周”期间,我院开展“感受智能制造·探索科创思路”系列活动,邀请适龄中小学生来校参观学习,了解无人机典型行业应用,普及相关知识。

202112月“科普进百校”大型公益活动开展期间,樊新乾老师先后来到邢台市皇寺中学、邢台市第十二中学、邢台市第十九中学、邢台市第二十五中学、邢台市路罗完全小学、邢台市会宁完全小学、巨鹿县育红小学共7所学校进行科普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无人机科普知识讲座,累计科普人次达到1000余人。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长期以来,学院持续关注和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积极发挥职业教育特点,结合专业群建设和行业优势,创新开展科普教育活动。通过系列科普宣讲活动,加强了中小学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渗透融通,使得职业启蒙教育融入到中小学课堂,进一步培养了学生掌握技能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让中小学生零距离感受职教魅力。

“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将继续以努力拼搏的创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科普事业当中去,把科技创新事业积极融入到建设“美丽河北,科技河北”的发展趋势当中去,让更多的人在科普中受益。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科普日宣讲”、“科普进百校”等系列活动,点亮科普之光,担负起科教兴国、民族振兴的使命,为邢台市培养高科技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发布人:孙立涛
审核人:万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