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我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期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

查看人次:10047   发布日期:2021-11-2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2021年11月19日,由学院安全工作处、教务处组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我院实习实训中心、电气工程系、财会与管理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相关实验实训室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结合学院实验实训室、教学实际情况,检查组重点对实验实训室的门窗、水、电、气、危化品、压力容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我院实训室的实训室管理制度建立、安全责任制落实、实训室运行、实训操作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将进一步提高我院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学院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理顺、完善实验实训室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提高安全监督管理能力,坚决杜绝实验实训室危险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发布人:耿磊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