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组织部   查看人次:891   发布日期:2024-03-13    分享到:

       3月13日下午,学院在德润楼今麦郎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晓凤,党委副书记李朝鹏,纪委书记赵晓东出席。会议由王晓凤主持。

       孟胜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全院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意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自己,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深入开展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将总书记提出的“九个以”实践要求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孟胜君对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24年是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启动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养;弘扬廉洁校园文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构筑平安和谐校园。

       孟胜君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敢做善为,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全力争创国家“双高”,为建设教育强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晓凤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学院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具体任务,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晰职责、协调贯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院干部职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上,纪委书记赵晓东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体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人:范静
审核人: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