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提醒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处   查看人次:4555   发布日期:2022-12-28    分享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学院纪委提前向全院教职员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和作风建设,确保全院师生文明过节、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现就有关事项及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增强政治定力,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牢牢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以贯之务实功、求实效,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
       二、严守纪律底线,文明廉洁过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结合近期中纪委、省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教育、提醒、监督和管理,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确保文明廉洁过“双节”。
       三、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履职尽责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周密安排做好“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排查、疫情防控、舆情监测等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学院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失察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望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共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8日

发布人:郭鸿
审核人:李进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