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的通知

供稿单位:宣传部   查看人次:108859   发布日期:2022-05-11    分享到:
全院师生、离退体教职工及家属、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为充分发挥档案历史记忆功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真实地记录学院发展历程,生动展示学院办学成就,深入挖掘和弘扬机电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树正气、促发展、爱机电、比贡献”大行动,加快推进校史馆建设,现面向全院师生、离退体教职工及家属、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通知发布起开始长期征集。(因建设进程安排,集中征集时间为2022年12月底前)。
       二、征集范围
       1956年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校以来的校史资料和实物。
       三、征集内容
       1.上级领导、重要外宾、社会知名人士、杰出校友来校指导、参观和访问的视频、照片、题词、手稿、信函、批示、纪念品等;曾受到国家、省领导人接见的集体照片、个人合影照片等。
       2.学院历任领导、教师的任命、聘书、证书、论著、手稿、教案、讲稿、日记、信函、书画作品等。
       3.涉及学院历史变迁的重要文件、照片、牌匾、碑刻、拓片以及具有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的报刊、笔记、文稿、信函、出版物、印刷品、纪念册、徽标、印章、票据、凭证(如早期录取通知书、成绩单、学生证、毕业证、工作证、借书证、饭票)等。
       4.学院各历史时期重大事件、重要节日、大型活动中形成的图片、影像资料、重要贺信、贺电等;社会媒体对学院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报道等。
       5.历次党代会、教代会、团代会、学代会以及各类教师、学生组织的照片、影像资料等。
       6.学院发展不同时期具有重要历史价值或代表意义的专著、译著、教材、论文或论文集、教案、教学大纲、教具、仪器设备、模型、学生作业、实习方案等。
       7.学院师生员工(集体或个人)参加国内外各类重要活动、会议、赛事,获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的表彰文件、奖励证书、奖杯(牌)、作品等。
       8.对外交流活动中所获赠具有纪念意义和史料保存价值的旗(徽)、画册、礼品、录音录像等。
       9.学院各时期的招生简章、招生计划表等。
       10.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毕业纪念册、师生间赠言题签及在工作岗位上的重要成就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的校友材料,包括聘书、证书、照片、媒体报道等。材料应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在本校学习(或工作)的时段、现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获得过的荣誉和称号、主要成果和成就、参加过的重大活动等。
       11.其他能够反映学院发展历史的校史资料和实物。
       四、征集材料载体

       纸质类、电子类、声像类、实物类等。


       五、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对符合校史馆收藏的校史资料和实物,将登记造册,并向无偿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以志纪念。
       2.代管与复制。对珍贵的校史资料和实物,校史馆可代为保管(双方签定保管协议),或复制后返还原件。
       3.拜访征集。如因公务繁忙,年岁已高,不便出行,请联系学院宣传部,安排专人登门拜访,接受捐赠或协助口述历史。
       4.文字或口头提供。对本人或他人在院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撰写文章的,可以以纸质或电子方式送寄学院宣传部。
       5.经双方友好协商的其他方式。特别珍贵重要的校史资料和实物可具体商谈捐赠方式。
       六、征集要求
       提供图片、声像等校史资料和实物,需要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员的姓名及职务等,具体要求请与学院宣传部联系。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商江老师   0319-8769627  18034099799
       邮  箱:hbjdxcb666@163.com




宣传部
2022年5月11日


发布人:张坤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