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孟胜君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供稿单位:组织部   查看人次:8693   发布日期:2021-04-13    分享到:

       4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在至善楼105会议室为全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采取现场宣讲加录播的方式进行,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115人在现场聆听,未到现场的师生观看录播视频。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王振京主持。

       孟胜君以《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及启示》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围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等问题,用生动而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做了系统而生动地讲解。

       孟胜君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百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她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孟胜君强调,学习党史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四个“学”的要求,就是我们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道德的力量,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实践的力量。总体来说,就是汲取四个“力量”: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孟胜君勉励广大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王振京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师生要认真领会孟书记宣讲报告的内涵,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多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发布人:范静
审核人:范静